触龙

填坑随缘orz

镇妖 (一) 巍澜衍生 轮回向 沈巍×裴文德

私设。

赵云澜的某个前世是裴文德。沈巍不小心卷入了辑妖司的某件案子中,破案子谈恋爱,be慎入。

开坑愉快,也祝大家观看愉快~·


自打裴文德发现京城周边的妖精越发少了之后,他感觉到一种大妖即将现世前的压迫。

辑妖司很久没有事情了。

要说是和平了,还是不对。

裴文德拧了拧眉心,走夜路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有人跟着自己。

人还是,妖?鬼?

已经十天了。

裴文德试着用法力追寻那股感觉,没有。黑夜沉沉,月亮闪着妖异的白光。

“娘的……”裴文德骂了一句,脚上未停。

 

巷子背面有个周身黑袍的人,上半张脸上有一个黑色的面具,那面具虽不精致,却透着古朴的优雅,总归是个漂亮面具。面具只漏出双发亮的眼,眼睛线条分明,却没什么神色,只盯着走远的那位大人,眼神才缓缓清明起来。

嘴唇慢慢抿成一条薄线。

直到看不到那人,他薄削的嘴唇才张开,慢条斯理道:“出来吧。”

一只兔子匍匐在黑袍脚下,渐渐化成了一个少女的模样。

“多谢大人。”

 

“莫要再跟着这人了,他是捉妖师。”黑袍缓缓道:“若不是我,他早就把你捉走了。”

“可是我喜欢他。”少女说。

“你知道喜欢?”黑袍今天话很多,少女说喜欢的时候,他心里忽然起伏难平,上天入地,时间绵延,有很多裴文德。

每一个,都不记得他。

甚至不如这只兔子。他在鬼界,无所谓时间,有时候他看见了他呱呱坠地,忙一阵自己的事回来,那人已经子孙满堂,寿终正寝。沈巍就站在每一个裴文德的墓前,看着这人的一生,或甘或苦,或辱或荣,看他慢慢由年轻到满头华发,最后像是睡熟一般闭上那双深情的眼。沈巍这时候才会感觉到时间,像是盘古开天后刮起的那阵飓风,摧枯拉朽般地将生命扯开一条缝隙,然后把衰败填进强壮的肉体,把迟钝塞进机变的智慧。

只有回忆,生不带来死不带去。

于是沈巍回到地府,送他走入下一个轮回。他不能干预轮回,不能阻止时间,他没有魂魄,却会心痛。

 

“我当然知道啦。他不是那种赶尽杀绝的人,小时候,他救了我呢。就算我已经修出了妖灵,他还是放了我。”小妖精喋喋不休,看向沉默的沈巍,像来了兴致一般问道:“大人,你知不知喜欢?”

沈巍才回过神,敛去所以神情,他缓缓道:“人妖殊途……妖族长寿,人却只有须臾百年的生命。朝生暮死,且歌且悲。如此,你还想见他?”

“想。”

“他是捉妖师,可能会杀你。”

“不悔。”

淡漠的神情终于现出一个苦涩的笑,小妖欢喜道:“大人,你笑啦!”

“去找他吧。”沈巍愿意给这小妖一个机会,甚至想到,或许再找到他,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。

 

百年前有大妖为患人间,害许多人无辜枉死,大妖虽被妖族所灭,那群枉死之人的魂魄却不愿轮回,留在枉死城里,仍想过人间日子。那城池现世时勾引过路者,把他们永远地留下。派来清查的鬼都没回去,沈巍干脆自己过来。不想一群枉死游魂,沈巍寻了几日,却没有寻到。

无意间路过京城,他看到了裴文德。

以及在暗处悄悄盯着裴文德的小兔儿精。马上被发现的时候,沈巍隐去了两人气息。

 

沈巍放走了兔子。京城往西走有一片莽荒草原,草原的那一边是沙漠。沈巍决定去那边看看。

 

“老大!出大事了!”裴文德被手下大嗓门吵得不行,昨晚没睡好,梦到了一个黑衣男子,长袍裹着还拎着一把长刀。

绝对是个大妖。

他想着,身体不由自主地向那人跑去,却怎么都靠近不了。

就这么跑了一个晚上,起来浑身散了架一般疲惫。这么一吵反倒清醒了。好像印证了自己许久的猜测一样,他紧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平沙冈,一个商旅队消失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老大还有!”

手下拎了一只长耳朵兔子,正瞪着通红的眼睛定定地看裴文德。

“早上看见这只兔子,它正和一条蛇打架,蛇跑了,兔子被我抓到了......”没说完就听见一个女声骂道:“不是被你捉到的,那是姑奶奶自己留下来的!”

手下大惊,拎着兔子一个半周旋转后跳。

“——轻点拽老娘的耳朵!”

裴文德乐了,这兔子还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。

 

“敢情这些天连一只小妖都不见,还是你的功劳。”裴文德按了按眉心,冲着化成人形的兔子笑出一口白牙。

“裴哥哥,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我真的没有骗你。”

兔子被裴文德五花大绑,正一脸委屈地倚在柱子上。大概是什么时候顺手把一个修成妖灵的兔子扔回山上,裴文德想不起来,他十分怀疑这只兔子有什么预谋。

“所以夜里跟着我的是你。”

“对呀,裴哥哥!”兔子兴奋道。

“撒谎!”裴文德握住兔子手腕,清楚地感觉到这只兔子的实力远在自己之下,而且,就算比自己强些,也不可能把所有的气息完美地掩藏在黑夜中。

大妖啊。

兔子被捏得生疼,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转,嗫嚅道:“是还有一位大人,但是我答应他了,不能告诉你......”

 

“——老大!派去的人说那队人凭空就消失了,就在昨晚,你要不要亲自过去一趟,邪门啊.....一个女孩子,老大你怎么这么捏人家!”裴文德被手下拽开,看了看那只快要哭出来的兔子,顺口答应道:“怎么消失的?”

平沙冈在京城西面约么一天的路程,从京城出发的商队会在那处歇脚,喝顿酒吃顿肉,睡上一觉,然后再继续往西。昨夜那商队是丝绸商人,按理若是强盗所为必会拿走值钱的货物,可货物都在,只有人全都消失了。

裴文德拧了拧眉心。

“你如何说是妖邪所为?”

“有个人跟我说,他看到了沙漠中的一座城池,美女招呼他进去。我以为他喝多了,谁想到半夜这一队人就全都不见了啊。”老板臊眉耷眼道:“我们这店开了十几年了,从来没看见过什么城池,这一闹,这可怎么办啊.....”

裴文德拍拍老板肩膀,“那城池什么样子,他说没说?”

“他说有一座高楼,上面写了两个字,枉城。”

老板哭爹喊娘地把客房给缉妖司各位大爷收拾干净,毕竟这件事还惊动了朝廷,总之是得过几天苦日子了,除了这个酒楼可待,这平沙冈鸟不拉屎,原先还有些客商,如今全都被吓跑了,无趣。裴文德想那掌柜的话,枉城,总觉得在哪里听过,或是看过......

“——裴哥哥!”

声音像是炸在裴文德耳边,吓了他一个哆嗦,枉城的事算是丢在了脑后,兔子拱着毛茸茸的身体趴在裴文德脚边。

“谁把这姑奶奶放出来的!”裴文德气得脑袋突突地疼,手下堆了一脸笑容凑过来,“你看一个小姑......小兔子,多可爱,勒着多难受是不是,我怕她跑掉,还把她给带来了。”

裴文德无奈,指着手下发出一声长叹。

“你呀你,迟早死在女人手里。”

“老大,你说你也老大不小了,别说正常人了,母妖怪也没见你动过春心,老大,你是不是.....那儿有问题?”

手下舔一张贱脸凑过来,被裴文德一掌推出二里半地。

“抱着她给我滚,小心我今晚碳烤野兔。”

兔子在手下手里挣扎:“我不叫野兔,我叫阿梅!”

 

平沙冈是处有意思的地方,黑袍在空中看得分明,那里闪着一股若有似无的妖气,在满月的光华下更显得奇诡,说不清道不明地吸引人。

一座酒楼孤零零地伫立,酒楼里面有什么吗。

黑袍掐了个诀,换下了一身的黑袍,变成普通公子的装束,踩着脚下的黄沙,轻轻推开紧闭的大门。

“夜路难行,请问可有客......”

沈巍的心恍然漏跳一拍,他看到里面坐着裴文德正带着审视的眼神盯着他,只得换上一脸善意的笑,对掌柜道了那剩下的一个字:“——房。”

“哟,这鸟不拉屎的地还有人来投宿,我说这位兄台,不知此地有吞吃商队的.....鬼城啊?”裴文德倚在无人的饭桌上,漫不经心道:“你一个面皮白净的书生,来此作甚?”

“请问大人是?”沈巍轻问道。

“缉妖司,裴文德。兄台大名?”

“沈,”黑袍抬起头,嘴唇轻抿了一下,裴文德把这一小动作尽收眼底,眼睛轻轻眯起,看着黑袍将剩下的话一字一个说出来:“沈巍。”

 

“幸会,裴大人。”沈巍踏进门槛,将门仔细关好,挤出一个善意的笑对着裴文德启唇问道:“若是有鬼城,住在这里可是会有危险?”
老板紧着凑过来,拉住沈巍的胳膊,“不危险,你看我不是好好活着,客官来看看,喜欢什么样的房间啊.....”

裴文德盯着沈巍和掌柜往楼上走得身影,对手下道:“你说,这人是不是有问题?”
手下白了他一眼:“我看是你有问题,人家不就是长得好看了点,你那双贼眼从进来就没离开过人家。”

“不对。”裴文德小声说。

——他若是真害怕,怎会关好门才来问我,可有危险。

——他若是心里没鬼,怎会对视时停顿抿唇。

——他.....怎么他娘的长得比大姑娘还俊俏???

 

“那位裴大人住哪间?”沈巍问掌柜,掌柜指了指里面的一间大房,“喏,天字一号上等房,朝廷给的钱,自然想花就花,您看这边的房间合不合......”

“——旁边那间可有人住?”

“无人,他的手下都住在普通房间内,你说的那处也是上等,很贵的!”

沈巍笑笑:“好,麻烦掌柜,就那一间。”

“还真是走了狗屎运。”掌柜嘀嘀咕咕走了,不忘提醒一句:“有什么事就叫我啊!还有,晚上就不要出门了,最近出了点事,那位大人就是来捉妖的!”

沈巍笑着点点头,转过身把表情敛去,推开了房门。

窗户开了一个小缝,一抬眼就能看到月亮,沈巍就是在这个时候闻到了妖气,一股子脂粉味道,妖气慢慢在加重,想来有东西尚未完全显出来。

沈巍把窗户完全打开,风沙味道吹了满脸,他轻轻坐在榻上,嘴角一弯,笑了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3)